2024年教育学部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3-25 18:35:22

1、复试内容

①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

②综合能力及面试内容: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或教师素质和能力及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综合能力。

③英语测试内容:口试、听力。

2、复试方式及时间:采取面试方式,考生随机抽取题目现场准备,依次作答,每位考生20分钟

①专业课;

②综合能力及面试;

③英语测试:口语与听力;

3、复试成绩比例及录取原则:

①复试成绩比例: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专业课100分;综合能力及面试占120分;英语测试占80

②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③排名及录取原则:结合考生学习成绩、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及身心健康状况,以招生目录学科、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择优录取;

④提供材料不及时或不属实、复试成绩180分以下或政审、体检不合格者或报到时未取得毕业证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程序及考生须知

第一志愿考生3月30日上午10:00到汇德楼A座204教室报到、集中学习考试纪律及抽签;

调剂考生(人工智能、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管理专业)4月11日上午7:30到汇德楼A座103教室集中学习考试纪律及抽签;学科教学(语文)专业调剂考生4月12日上午7:30到汇德楼A座103教室集中学习考试纪律及抽签。

1.保证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进入复试区域手机不得开机和带入考场,关机装入信封封好签名后统一放候考室保管,复试结束后领取。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3.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严肃处理。

4.考生迟到15分钟禁止参加当科考试。

5.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时间,考试中途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后迅速退场。

6.复试前考生不得询问与考试相关的信息(如考官姓名、考试题目等)。

7.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题目、内容等相关资料外传其他考生或者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即以作弊论处,取消录取资格、学籍并追究相关责任。

8.考生进入考场,应向考官出示身份证、学历证书或学生证。复试中,考生不得向考官提供任何背景材料或推荐信函。

9.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复试录取程序及内容向考生公布,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结果学院公示、校园网公示,考生可在公告栏及校园网查询。

10.考生须参加指定的体检,不参加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教育学部

2024325


2024教育学部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3月28

公布复试名单、复试方式及程序

教育学部官网

329日

17点以前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陆复试系统进行网上报到:未能按时报到的考生将被视为放弃复试。报到材料见1

http://ehall.szu.edu.cn/yz/cscjcx

3月30日10点

第一志愿复试考生报到

汇德楼A204

3月30日10:30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抽签

汇德楼A204

330

(周六)下午

现代教育技术2组、学前教育2组、小学教育2组学科教学(体育)1组、学科教学(生物)1组综合面试

汇德楼A204

331

(周日)上午

教育学学术硕士3组、心理健康教育2组、学科教学(语文)1组、现代教育技术(联培)和人工智能1组综合面试

汇德楼A204

331

(周日)下午

教育管理3组综合面试

汇德楼A204

331

(周日)全天

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思政)各1组综合面试

汇德楼A204

4月117:30

调剂考生报到(人工智能、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管理)

汇德楼A103

4月127:30

调剂考生报到(学科教学(语文))

汇德楼A103

4月13

公布拟录取名单

教育学部官网

待定

考生领取调档函/调剂生接受函及成绩单


待定

考生寄送表现材料


注1:考生材料审核(复试系统上审核):

1、应届生:

①学信网查验学籍在线认证码;②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学生证照片(应注册至本学期,如考生无法提供,可提供学院开具的在读证明);④成绩单(检查是否能顺利毕业)

2、往届生:

①学信网/国外学历认证系统验证:学历在线认证码/学历认证报告/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码;②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照片;③毕业证书照片

3、补充材料:

《退出现役证》照片及《入伍批准书》照片(退役士兵计划考生必须两个齐全);②其他政策加分材料照片(所有政策加分考生,仅限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