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3-09 22:12:07

        3月4日下午,深圳大学教育学部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教育学部教职工小家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学部主任靳玉乐、党委书记李臣,执行主任李均,党委副书记吴长贤,副主任赵明仁、曹晓明、李鹏虎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李臣主持会议。

        学部领导就分管领域做了总结并提出工作规划。

        赵明仁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最新文件,就学部研究生培养工作作出部署和规划,学部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支持教师学术“走出去”;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李鹏虎就科学研究、本科招生、国际交流与合作、采购工作等方面做了回顾和部署,提出将进一步推进学部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深入贯彻实施学校国际化行动计划、有序推进学部采购相关工作。

        曹晓明着重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事宜作出说明,向师生介绍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就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推进和迎评作出部署。

        吴长贤就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作出部署,强调2024年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年”,师生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同时叮嘱师生要注意防骗、重视防火,保护自身安全。

                                             


        李均传达了学校新学期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要正视2023年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明确发展面临的挑战,积极应对本科教学评估,重视博士点申报工作,做好学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抬头率、办公室和实验室亮灯率。

        李臣以合规做事,努力做事,把事做好为主旨对新学期学部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2023年学部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获批、国家级成果奖创新高、教育帮扶收效明显、招生成绩再上新台阶。我们要紧跟学校步伐,做好规划、及时复盘、行事合规,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2024年学部党委将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凝练优秀案例、申报省校级课题,盘活学部党组织活力


        最后,靳玉乐就学部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勉励学部师生:一是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不要糊涂。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在关乎学校、学部发展和个人未来的大事前要明晰是非;二是要心中有单位,有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部各项工作,将个人发展与学部发展相融合、共推进;三是要拒绝躺平思想,有进取心。活用自身专业能力,努力在专业范畴内再创新高